close
Chapter3-調查日向家與輝夜之事

哀悼日過後,卡卡西帶著七班的佐助、鳴人、小櫻,來到綱手面前,

向綱手報告這次打輝夜以及六道仙人出現的事,

並把日向雛田仍還在沉睡的狀況一併告訴了綱手。

綱手思索了一會兒,告訴卡卡西眾人一個驚大的消息。

「卡卡西,因為你帶領第七小組,將五大國的共同敵人打敗,

同時又讓所有人脫離無限月讀,因此,我已經決定,下一任的火影就將由你來擔任。

這已經是跟高層甚至是跟五大國商討過的事了」

「等等,綱手大人,您不繼續當火影了嗎?」小櫻急忙的說。

「透過這次大戰,我們老一輩的人是該放手讓年輕人去做了,

這是後來我們五大國一起討論出的決定。」

「還有卡卡西,

對於輝夜和日向雛田一事,因為你是當事者,你最清楚,

所以你當上火影之後,該怎麼做,你自己應該明白,

這一代的年輕人,就交付給你了。

我也該修養生息去,不過在那之前……

綱手看向鳴人兩人、佐助,

「我得先想辦法幫你們兩個恢復斷掉的手臂才行」

「只是佐助,你大概知道我要說什麼了」

鳴人聽到綱手這麼說,詫異的問:

「綱手奶奶,妳這話是什麼意思?

卡卡西這時向鳴人解釋:

「因為佐助之前被處理為『判忍』,按照道理來說,是要接受處刑的,但是

卡卡西看向綱手。

「卡卡西說得沒錯,按照道理,佐助是要被處刑的…..

「等等!!綱手奶奶!!!」鳴人激動的打斷綱手的話。

這時佐助抓住鳴人的肩膀,看著他:「等她說完」

鳴人對於佐助這個舉動很是訝異,同時又聽到佐助對他這麼說,就不再說什麼了。

看到鳴人冷靜下來,綱手繼續說下去:

「不過因為佐助在四戰中有很大貢獻,他跟你們一起對付帶土、斑還有你們說的輝夜,

以及與鳴人你一起解開無限月讀,所以功將補過,取消對佐助的處置。」

「雖然說是取消了對佐助的處置,

但如果往後佐助你仍做出對村子威脅的事,可就沒有像之前那麼簡單了,

你懂了嗎?佐助」

正當佐助要回答的時候,鳴人搶先一步:

「綱手奶奶!!佐助不會再這麼做的!到時候他再這麼做,我也會…..

站在旁邊的小櫻,眼神包含了複雜的情緒「鳴人……

綱手無奈的嘆了一口氣,

「總之就是這樣」

「卡卡西,關於你接手下任火影的相關事項,近日我會完全交接給你。

至於鳴人和佐助手臂接回的事,我已經派靜音先去做相關處理了,

小櫻,妳現在就去找靜音去幫忙吧。」

「是,師傅」小櫻雖然心中的情緒仍有些複雜,

但回答綱手的話之後,便離開了火影室。

看到小櫻完全離開後,綱手繼續說:

「鳴人跟佐助還有卡卡西,你們先暫時留著,我有事情要跟你們單獨說」

「單獨跟我們說??有什麼事是不能讓小櫻醬知道的嗎??綱手奶奶」

鳴人一臉疑惑,臉上也有點不悅。

在旁看到鳴人這樣的佐助,

不知為什麼,也開始不高興了起來。

「現在我要說的事,只有你們才能去做」

綱手很認真的看向鳴人和佐助。

「關於輝夜,以及六道仙人之事,我大致上已經明白了,

我也認為雛田還在睡的原因,很有可能是因為─跟她擁有白眼這個血統有關,

但詳細原因是什麼,我們也還不清楚。

所以,現在我要給你們兩個一項任務,就是調查有關輝夜的事情。

而卡卡西,之後你上任第六代後,你必須負責看管他們兩個,

畢竟現在的他們擁有的力量,可非比一般人。

再加上,這兩個都是你的學生,你更有義務要監督他們。」

「是,綱手大人。

不過,要他們調查輝夜之事,應該要先從日向家下手,

這樣比較容易找的到線索吧。」

綱手站起身,看向窗外,

「沒錯,因此,鳴人和佐助,

有一個人要待在村子裡調查日向家的事,

而另外一個則是要到村外尋找相關線索。」

綱手頓了頓,又繼續說了下去

「那麼,待在村子裡的那個人不外乎就是…..鳴人。」

「等等等!!綱手奶奶!!我也可以出村幫忙調查阿!!!!!

在村內調查的事,也可以找其他人來做阿!!」鳴人焦急的說

「鳴人,綱手一開始有說了,只有我們才能去做。」佐助語氣冷冷的。

「沒錯,這件事情評估下來,只有你們兩個才能去做,

而且鳴人,以你現在的狀況去調查日向家的事,也不會有人有任何意見。

還有,對於佐助,再讓他出村一陣子也沒什麼不好,

村裡的人對於完全接受他,都還要調適一段時間,

倒不如,利用這段期間讓他出村做調查。

對吧?卡卡西。」

「綱手大人說的是」

「這樣懂了吧?鳴人」卡卡西微笑看向鳴人。

鳴人雖然還是有點不滿,但還是勉強接受了,

只是他看了站在旁邊的佐助,

「欸!混蛋佐助,你都沒有意見?!

佐助有些無奈的微皺眉頭看他,

「你覺得我能有什麼意見?」佐助語畢,鳴人頓時無語。

綱手看了看佐鳴他們兩個,最後目光停留在鳴人身上,

她在內心笑著:這傢伙,真的還把佐助帶回來了。

「好了,我要交代的事情就這樣了,你們都下去處理你們之後的事吧!

關於手臂接回的事,近幾天應該就會有成果了,

到時,手接回去,你們兩個再去進行任務,就這樣」

卡卡西等三人,聽完綱手的話應聲之後,便離開。

這時火影室內,只剩綱手……她一個人站在窗邊眺望村子。

「只要有樹葉的地方,火就會燃燒,火的影子會照耀著村子,並且讓新的樹葉發芽。

下一代的年輕人阿,我將此傳承給你們,但願,你們能帶領新一代人的開創新時代……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舞清飄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