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hapter24-尾聲

過了一段時間,鳴人醒來,看見帶土在眼前,

「接下來就剩下打敗你了!」

「你好像還沒完全了解到你自己的處境呢!」

這時帶土以半透明的身體進入到面麻的體內,控制面麻的身體。

「經過這次激烈對戰後,如今在這一瞬間,你的封印是前所未有的脆弱,

沒錯,與那時可是如初一轍阿!」

帶土利用面麻的身體,開啟了自己的寫輪眼,試圖控制鳴人。

這時鳴人體內九尾提醒他,

「糟了!快逃阿鳴人!」

「到底是怎麼一回事?」

「因為他沒有實體,我就大意了,原來他還有這招阿!

這是瞳術阿!鳴人!這樣下去的話,

會如同玖辛奈當年那樣,我會被抽離出來!」

鳴人立即閉上自己的眼睛,不要看向帶土的寫輪眼。

「九尾我就收下了!」

隨後帶土利用面麻的身體,拿著苦無攻向鳴人,

而九尾不忘提醒他,千萬不要看向那人的眼睛。

因為要躲避去看敵人的眼睛,

讓鳴人的閃躲變的不是很靈敏,而被敵人擊中。

這時朱紅色的圓月升起,

鳴人心想:只有賭一把了…如果現在就是那個預言所指的時刻的話…

面麻拿著苦無跑向鳴人!!

在鳴人打開朱月之書的那刻,面麻用苦無把朱月之書摧毀,

這時鳴人看見附在面麻身上的帶土之寫輪眼,

他聽見帶土大喊:

「忘卻一切吧!!」

鳴人中術後,便昏倒在地。

帶土看著地上的鳴人,試圖把九尾解放出來,

「九尾妖狐,是我的囊中之物了!你已經沒有任何希望了」

此刻,小櫻出現,阻止了帶土,並叫鳴人趕快振作。

帶土則向小櫻表示鳴人被自己消除記憶,目前是動彈不得的。

「我不會讓你傷害鳴人的!」

躺在地上的鳴人眼神迷離,

望著被丟在旁邊的朱月之書,喃喃著:

「咦?我現在在做什麼?」

「…話說…我是誰阿?」

「為什麼…我…」

鳴人看著捲在一起的卷軸,

漸漸的開始聯想到螺旋丸,想起了自來也,

想起自來也曾經對自己說的話─這是第四代火影設計的術,

想起了自己為了學會而努力修行的過程,

想起了跟自來也在一起的時光,

想起了自己終於學會螺旋丸的時候,

他終於想起了一切!!

鳴人立即爬起,救了被帶土打飛的小櫻。

「沒想到你竟然還能站的起來」

帶土有點出乎意料的說道。

「我怎麼可能會忘的掉,

我從師父那裡繼承的是這顆螺旋丸和非常重要的名字─

師父所寫的書『超根性忍傳』,

而兩位英雄從中選擇的就是我的名字!」

「釋放出九尾,然後在這個世界中魂飛魄散吧!」

鳴人一手丟著苦無,一手將螺旋丸打在帶土附在上面的面麻,

帶土從面麻身體裡浮現出來,

「上次被這個術擊中,距離現在已經整整16年了」

鳴人因為剛剛攻擊完後身體受到衝擊,

站的不是很穩,被小櫻攙扶著。

「斑,你還沒…」

「不過這次…」

帶土拿出鎖鏈迎戰,而這時水門和玖辛奈出現,趕來救援。

看著接連趕到的援軍,帶土輕笑,

「哼,算了,那個九尾就先暫時,留在你那裡吧」

鳴人拿著飛雷神苦無向帶土的眼睛丟去,

一顆玻璃球碎裂的聲音,術式解除。

水門回頭問鳴人,那個男人是?

鳴人向水門說明那個人正是這次事件的幕後推手,

同時也是他將自己以及小櫻丟進這個世界裡的。

忽然遠處的面麻,身體發出綠光,黑髮面麻消失,

變回這個世界的「面麻」模樣,

而鳴人和小櫻身體也漸漸的在發光。

水門夫婦看著鳴人…

「你要回去了吧?回你原本的世界。」

「要分別了呢…」

鳴人強忍傷痛,

「謝謝你們來救我,還有…雖然時間很短暫,

但還是很感謝你們…這種事情,

自從我出生後,我還是第一次經歷,

謝謝你們為我做飯,

為我擔心,為我發怒,為我健康的活著,真的非常感謝你們…」

之後白色光芒包圍住鳴人和小櫻,他們消失,離開了那個世界。

*****

大約過了約1個時辰,跟面麻一起出任務的同伴找到了面麻,

發現面麻躺在地上,他們跑了過去,搖了搖他,

面麻逐漸的甦醒過來,恢復意識。

找到他的同伴們詢問面麻:

「面麻,你怎麼了?還好嗎??

你突然走丟了,我們有點擔心。於是就開始四處找你了。」

「對了!怎麼會倒在這個地方?

以你的能力如果遇上敵人的話,應該可以應付的阿!?」

面麻覺得頭很痛,好像…做了一個很長的夢……?

他看了看周圍,發現自己一開始碰到的玻璃水晶球,

被放在旁邊,並且已經碎掉了。

「恩…我沒事的啦!只是沒有一個注意,就跑到這個地方來,

然後又不小心碰到某個東西昏倒過去而已,沒事的!!」

「真的嗎?要不要讓醫療忍者看一下阿?」

「我真的沒事啦!我們還是趕快回去向火影大人覆命吧!」

「恩…好吧…既然面麻你都這麼說了,那我們就趕緊回去吧!」

「誰叫火影大人正等著他的寶貝兒子回去呢?」

「面麻,你記得回去要記得跟火影大人說一聲這件事阿!

不然,你到時候出問題,不是我們幾個可以承擔的阿。」

「知道了知道了!」

面麻的同伴們等到面麻身體恢復的差不多時,

他們便一起帶著面麻,一同朝著木葉村的方向走去……。

在路上,面麻一想到自己的母親和父親一起等著自己回家,

並且準備好豐盛大餐給自己的畫面,

心裡就感到非常的溫暖和幸福,

而他的嘴角也因此不禁上揚了起來。

******  ******

arrow
arrow

    舞清飄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