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在仙劍四裡面我個人比較喜歡的台詞,

以前邊玩的時候,有邊作紀錄的動作(誰會像我這麼無聊阿)

所以其實我現在只是把我以前寫的東西,全部打上來而已。

以下,作一個簡單整理:

Ø   望舒、羲和以日月之神為名。
Ø   婦人妒忌,合當七出,孰是孰非,為非之旁人所能議之事。
Ø   一人之願,終究勝過了門規道義,嗜血狂亂,冷酷兇殘
Ø   要我選,我寧可一開始就不認識那個人,也好過相識以後,卻要生離死別。
Ø   情感之事,誰也無法拿捏,就像有些人是一見傾心,而有的則是朋友之誼變為愛憐之情。
Ø   人生在世,吾誰不希望從生死大夢中逃脫,窺探世間之真意?
Ø   心寧如水,方可映世間萬物。
Ø   御劍在於心,不在於形。
Ø   劍術如琴曲,如心念,如川流,如天地,可隨萬物而生,修劍術,亦順應四時,吞飲日月,此之功夫,非朝夕可成。
Ø   人各有志,半途而止,並不出奇,人世生離,總避不了傷感。
Ø   人既有七情六慾,彼此相處,發生爭執乃是尋常,不過只要今生今世還能見面,就一定有挽回餘地,最怕黯然分別,彼此天各一方,直到老死。
Ø   與其茫然無措,不如鼓起勇氣,
Ø   唯有善心才能身合成仙,若懷私念,只有魂飛魄散。
Ø   鬼如活人,有感情,會思念……。
Ø   說不定你今生是人,來世便要做妖。
Ø   心如明鏡,三世澄澈之人,方可配有神器。
Ø   盤古有訓,縱橫六界,諸事皆有緣法,凡人仰觀蒼天,無明日月潛息,四時更替,幽冥之間,萬物已循因緣,恆大者,則為天道。
Ø   夢影霧花,盡是虛空,因心動想念,方萬物有生,隨之「虛實」乃成。
Ø   人的相爭之心,卻比任何東西都要可怕。
Ø   容貌美醜,皆是皮下白骨,表相聲色,又有什麼分別?
Ø   萬物生陰陽,陰陽生萬物
Ø   萬靈盛衰,乃是常理,無恆強,無恆弱
Ø   因愛故生憂,因愛故生怖
Ø   萬靈悉來,神光映幽,引諸方想願,入夢見之樽。
Ø   無中而出,虛空即有。
Ø   雙劍如何冠絕天下,亦是鏡花水月,一場虛空。
Ø   逆天而行,終將有譴,可變了的人心,又如何回到以往?
Ø   南斗掌生,北斗掌死,所有生靈往復六界之間,尋常病苦如是,天災人禍亦如是,此謂「天之道」,而「非逆天救世之道」。
Ø   一切因果,皆由自生。

Ø   欲求仙道,先修人道,不明是非,何以為仙。

 

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,因此就放上來了,

就給有需要的人看吧~~

若有人要使用任何一個句子,請隨意~~

PS:我個人認為裡面有幾句話其實還滿符合佐鳴的QAQ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仙劍奇俠傳四 節錄台詞
    全站熱搜

    舞清飄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